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私房菜二  

2008-02-14 15:50:44|  分类: 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私房菜二

6.蒸蛋糕

   皮蛋一个切碎,咸蛋两个,鲜鸡蛋45个。先将咸蛋白,鲜鸡蛋加黄酒,味精打匀,加入皮蛋和咸蛋黄,再放一点木耳,隔水蒸20分钟,待凉后切片装盘即可。

此菜简单,但很受欢迎。

7.芦蒿炒熏肉

   熏肉蒸30分钟,凉后切薄片待用。芦蒿掐成一寸多长的段,要嫩。锅里加少许油,下熏肉炒片刻,加入芦蒿,如熏肉咸,不必加盐,炒两分钟后出锅即成。没有芦蒿可用芦笋,美芹等代替。

此菜清爽,味美。

8.糟扣肉

   选较瘦的五花肉,切成两寸见方,放水中加葱姜煮沸,加黄酒,小火炖3040分钟后捞出,趁热去骨,放凉后切成小手指般厚的大片,入锅加酱油,糖,上色入味,然后一块一块码在碗中,皮朝下,上面铺上甜酒酿,隔水蒸30分钟,扣在盘里,皮朝上即可。多蒸几次味更美。

此菜味美,酥烂,酒香扑鼻,极受欢迎。

9.蛋卷

   先摊蛋皮备用,猪肉馅,加香菇末,姜末,还可加其它配料。将馅薄薄摊在蛋皮上,将蛋皮卷成蛋卷,隔水蒸20分钟后切成小段装盘,浇上汤汁即成。

10.蟹粉豆腐

   在螃蟹不太贵时拆蟹粉放入冷冻室备用,买盒装豆腐。锅中放少许油将蟹粉放入,加姜,葱,黄酒,炒片刻后,将切好的豆腐放入,加少量水烧开,勾芡即可起锅。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