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私房菜三  

2008-02-16 18:19:46|  分类: 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私房菜三

1.  巧克力腰果

腰果放入冷油中,中火炸至金黄(容易炸糊,不宜用大火),出锅放凉装盘,浇巧克力酱(巧克力炼乳,超市有售)。

2.  炸猪排

猪排去骨,切成手指厚的大片,用刀背拍成约三分之一厚,不可断裂。将鸡蛋白,盐,味精,胡椒粉,生粉加黄酒拌匀后,抹在猪排两面,放入冰箱两小时,取出,在两面拍上面包粉(粗的为好),放入油锅,用大火炸至金黄,不可过头,起锅后切成两指宽的长条,装盘浇上沙司即成。

此菜要做到外脆里嫩,切下来的骨头可以炖汤。

3.  糖醋鲳鱼

鲳鱼洗净,去头,鳍,尾,切成一指半宽的块,拍上生粉,入油锅炸至金黄,装入盘中。锅中不留油,加入醋,糖,沙司,搅拌,待开后浇在鱼上即可。

用生粉则易炸,不粘锅,调料依个人喜好加。

4.  炒通心粉

水烧开后将通心粉放入,煮约1520分钟,捞出过凉备用。摊蛋皮切丝,香菇,黄瓜,熏腿或方肉都切丝。锅中放油,将通心粉炒片刻,放盐,加入所有配料再炒片刻,加味精后起锅,需要的话可以浇一点沙司。

不用通心粉可用粉丝代替,此菜可作点心。

5.  杭椒猪肚

猪肚焯水,加黄酒,葱姜炖两小时至酥烂,切丝备用。杭椒选小一点的为好。锅中放油,将猪肚和杭椒一起放入炒,加盐,味精,杭椒一熟就起锅。

6.  鱼香肉丝

用里脊肉切丝,加盐,黄酒,生粉,味精拌匀,放入冰箱两小时后取出。姜切丝,葱切末备用。锅中放油,油六成热时放入肉丝划开,起锅沥油。锅内留少许油,将葱姜放入煸炒,加辣椒酱(超市里的蒜蓉辣酱)后,放入肉丝,加糖和少许酱油,烧片刻即起锅。

此菜香,甜,辣,开胃爽口,夹在馒头里吃也不错。

7.  宫爆鸡丁

先将花生米炸好,放凉备用。选鸡胸肉切成小丁,处理方法同上款肉丝一般。香干切丁,青,红椒切丁,冬笋,香菇切丁备用。将鸡丁下油锅炒至半熟,把所有配料加入炒,放酱油,糖,辣酱,用小火烧5分钟后,倒入花生米即起锅。

8.  糟鸡翅

选中翅,加葱姜,黄酒煮30分钟,捞出放凉,投入糟卤(超市有售)半天即可。

其实鸭肫,鸡爪,猪蹄,猪肉,鸡腿等等都可以糟的。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