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私房菜一  

2008-02-13 14:37:20|  分类: 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私房菜一

过年过节,有亲朋好友来访,外出用餐省心省力,比较气派;但在家待客虽说费力耗时,却更能体现主人的一片心意,用餐时可以更加随意,如有几个拿手的私房菜,能博得大家喝彩,那当是锦上添花的美事。我以为一个好菜的要求有三:

1.1。  易做。易做意味着省力,如太复杂,耗时过多,那就太累了。另外,如主人一直在厨房里忙碌,客人没有主人陪,就不大开心。

2.2。  便宜。过于高档的菜负担太重,客人也不忍下筷,反为不美。

3. 3。 大众口味。味美而不怪,老少咸宜,容易吃,骨头鱼刺都去干净,当然还要符合健康的原则。

以下就是我家待客的私房菜:

1.1。  藕饼

取老藕两节,洗净,刨丝,挤去十分之七的水分,加葱姜末,盐,味精,胡椒粉,两调羹生粉拌匀后,做成小饼,放入油中炸至金黄装盘即可。

此饼外脆里糯,口味鲜香,人人喜欢。

2. 2。 炒虾仁

选中等大小的海虾,剥出虾仁,挑去背筋,(超市买的虾仁也要挑背筋)洗净,加盐捏几下,再洗净,用干毛巾吸去虾仁的水分(一定要吸干),加盐,味精,生粉少许,拌匀,放入冰箱两小时,放入六成热的油中划散,到八成熟起锅,沥去油待用。锅里放少许油,将切成丁的笋,青椒放入炒片刻,加少许盐和水,将虾仁下锅炒30秒即成。

此菜味美,很受欢迎。必须按规定操作,否则效果不佳。烧时一般三分钟就搞定了。

3.  3。炸虾仁

大虾仁炸比较合适,处理方法同上。从冰箱中取出后,外面裹上生粉或面包粉,入油锅炸至金黄即可。

此菜鲜香脆,也易做。

4. 4。 煮干丝

香干切成细丝,用开水烫一下,沥去水分备用。开洋以黄酒浸15分钟,(或用火腿丝也可),水发香菇切丝,姜切丝,一并放入小锅,加盐适量,味精,放水浸没干丝的十分之七,煮开后用小火炖15分钟,装盘时淋少许麻油。

此菜味鲜美,容易做。

5.  5。蔬菜/水果色拉

蔬菜色拉用超市里的球生菜,掰开,圣女果(小西红柿),切成两半,黄瓜,切片,还可加其它的蔬菜,放入大盘,浇上色拉酱即成。

水果色拉用各种水果切丁,或罐头水果(糖水不用),装盘浇上色拉酱。

此菜爽口,一般很受欢迎。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