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原创)好听的空话要多说?  

2009-01-27 20:39:35|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听的空话要多说?

春节一到,好听的空话如纷纷扬扬、美丽无比的雪花,漫天飘洒,将中华大地笼罩起来,呈现一派和谐,吉祥的气象来。好听的空话年年都有,最常见的如万事如意,恭喜发财,永远健康,喜事连连等等。但今年不同,又有了了不起创新,最时兴当属“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兔年顶呱呱”啦

其实人人都明白,世上根本没有什么“万事如意”这样的美事,就算当了皇上也办不到。实际上,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那为什么还要说这样的空话呢?原因很简单:越是得不到的东西人们越想得到,那是最美好的愿望。说出最美好的愿望表达了说话人的美意,善意。尽管空洞,听者却很受用。人生苦短,寻找快乐,创造快乐,给人快乐,自己快乐,如此两全其美的好事,当然是越多越好啦!

看今日报纸,一条新闻引起我的注意:过年手机短信180亿!平均每个中国人摊上十几条。本人交往不多,看看手机,竟然也收到50来条短信,既有来必有往,我发出的短信估计不少于60条之多!当然通讯公司由此发大财,不管是“虎”年还是“兔”年,他们的财是发定了的,而且还要越发越多!

不过,有一件事使我困惑:看看发来的短信,十有八九是套话,空话,还有搞笑,真正反映发信人的心愿,需要传递的信息和情感是一片空白!当你收到这样的短信,心里觉得好像什么也没有收到,第一反应是赶快找一条别人发来的短信,转发给他/她了事。这样交流的信息量和质,实质是零,有意义吗?在这件事上,女人和男人有很大的区别:女人非常热衷,非常兴奋。特别是收到了有趣,搞笑的短信时,视若珍宝,叽叽喳喳,嘻嘻哈哈议论不停,赶忙收藏,还要发给好友,大家共享;男人呢,往往一笑了之,如对方也是男人,就发几个字过去;如对方是女人,那得费一番功夫找一条合适的发过去,哄她高兴高兴才好,不然可要得罪人的。

我有时说我的夫人老讲废话,不料她的回应有力无比:“你说我讲废话,不错。可你呢,难道你讲的都是至理名言?一个人讲十句话,有一句不是废话就不错啦。要求人不讲废话就是让人闭嘴,那生活有什么趣味?”仔细想想,她无疑是对的,女人都是对的,男人想得太多,往往不快活,真傻!

由此可见,好听的空话,要讲!无用的废话,要讲!这样,社会才会进步,人才能开心,一切就和谐,永远万事如意啦!哈哈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