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感叹人生之脆弱  

2008-09-18 23:52:1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叹人之脆弱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听到了两次不幸的消息,让人不禁感叹人生之无常,世事之难料。

刚开学的第三天,我的一个好友,也是一位英语教师,特地打来电话,嘱我要善待自己,凡事不可勉强,不要过于争先,令我甚是奇怪,正待要问,他语气凝重地告诉我,他的一位同事,也是好朋友,才刚刚51岁,突然撒手人寰,让人猝不及防,惊讶和悲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告诉我,这位同事一贯从不落后,事事争先,工作非常出色,获得过无数的荣誉,身体一向非常健康,从不生病请假,在学校乃至区里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却不料刚过半百,就倒了下去,让人唏嘘不已。

为安慰好友,我告诉他,:正因为你头脑清醒,凭良心做事,事事谦让,尽管工作出色,但行为低调,在荣誉上从不争先,你必然是个长寿之人,你的好日子还长着呢!这种劝法,恐怕也不合适,但我的确是这么想的,因为是好友,可以无话不谈,就说了。不妥,也只好随他去了。

今日又传来噩耗,我组里的一位老教师,才退休两年,她的丈夫突然逝世。教师节那天还好好的,几天后的一个早上,忽然感到头痛,便立即去大医院急诊,医生嘱先做CT,还没等到这位老师付完款,她的先生竟然一头栽倒,陷入深度昏迷,检查下来是蛛网膜下出血,已经脑死亡。她的先生一直很看年轻,也是刚刚退休,家庭十分美满幸福,经济条件非常优越,唯一的女儿是交大的硕士,新婚不久。如此幸福的一个家庭竟然出了这等事,简直让人始料不及,难以置信!这位老师说:也许我们是太完美了吧,凡是完美的东西总要缺只角,但这只角缺得实在是太大了啊!

遇到这种事,总让人感叹人之脆弱,好端端的一个人,说没就没了,而且一旦走了,以后的日子似乎过得飞快。记得84年我因胆结石并发胰腺炎,住院整整三个月,抢救两次,光是盐水就吊了130多瓶,最终切去了胆囊,其中竟然有60多颗石头,逃过了一劫。但住在我同一个病房里的病友,在此期间竟然走了五个,其中最年轻的一个只有20岁,是脑瘤,刚上手术台就完了,据说是被医生碰坏了呼吸中枢。记得他手术前还蹦蹦跳跳到楼下去理发,剃了个光头好开刀,结果一下就再也见不到他了。倒是我右侧病床上的一个傻子,他被火车撞了,送进来时人事不省。于是立即开刀切除了脾脏,修补了肝脏,没几天就能大碗吃饭了,等吃得有劲了,伤口愈合时有些发痒,自己用手扒开了伤口,惊得护士小姐花容失色,惊叫连连,于是又将他推进手术室再次缝合。这一回只好将他的手绑起来,又过了一周,拆线走人,居然出院了。于是,我得出结论:傻子死不了;而健全的人往往死得快。原因嘛,也许是傻子没心眼,没有什么心理负担,身体又特别健壮的缘故吧。

至于我,我常常自嘲:人们常说“胆小如鼠”,或“胆大包天”,而我却无胆,不知如何说法才好?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