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原创)改变僵化的做法就那么难?  

2010-03-23 22:43:2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改变僵化的做法就那么难?

每年到了植树节,各类报纸上就会出现相同的照片。几位领导装模做样,来到植树现场,换上崭新的胶鞋,戴上雪白的手套,手里拿着铁铲,在早就挖好的坑里,有别人扶好的树苗,他们摆好姿势,在树苗的周围,轻松加上几铲早就被人挖松的土壤。而守候在旁边的大批记者忙着按动快门,抓拍他们最好的造型。另外,当然还要有相应的新闻报道。其实这样的报道,几十年也不用改的,偷懒的记者,只要拿以前的来,换上几个字就成了。而对于这样的老一套,百姓自然也是不会在意的。无形之中,刊登这样照片和新闻的报纸的读者人数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大家都很明白。不过,领导对此倒也并不担心。他们认为有领导亲自带头,事情一定是形势一片大好的,成果必然是一年比一年更丰盛的,这毋庸置疑。

可是,也有一些好事者,要给领导算一笔账:

1.     领导出行,豪华轿车需要多辆,还有警车开道,保驾护航,花费一定不少。

2.     大批随从必定跟随前往,他们需要预先准备,采购各类工具,派人运来树苗;通知媒体前来采访;现场的安保措施必须落实,等等事情,必须万无一失。劳民伤财。

3.     大批媒体记者涌到,不能徒步走来,大小车辆,排满山边田边,水泄不通,烧掉多少汽油,留下多少废气,造成的影响,需要多少树苗才能平衡?

4.     其实,细算起来,还有一些间接的隐性开销,因为无法计算,只好罢了。

如此兴师动众,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呢?难道领导这样作秀,真的会产生什么榜样的作用吗?难道全民植树活动会因此蓬勃发展吗?对此,谁能担保?

如果对此进行民意调查,会得到什么结果?

我们有一些传统的做法是很好的,但也有相当一部分是僵化思维的反映。对于那类做法,难道不可以改变一下?我们处在改革的年代,对于不合理的东西应该抛弃,为什么还要死抱着不放呢?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