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原创)出游花絮(二)  

2012-05-31 18:09:29|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游花絮(二)

14:8:3

    出门打车在今天是最平常的事了。在上海打车,起步费14元(晚上11点后为18元),三公里后每增加一公里为2.4元,超过10公里以上为每公里3.6元(夜车竟然可以高达每公里4.7元!)。我老是想不通,本来做买卖是多买应该优惠才对,可坐出租车反而是多坐多付钱,真是奇怪的逻辑!不知有谁可以解释?

    到了成都双流机场,四个人同行,当然还是打车比较方便。起步费只要8元,三公里后每增加一公里是1.9元。从机场到市中心,不过47元就搞定了,还真不错!

    不过,让我惊讶的还在后面。我们到了成都西面127公里的雅安市,要打车去旅游汽车站。奇怪!我们发现好像那里的居民特别潇洒,每一辆出租车总是处于载客状态。好不容易等到一辆车正好下客,马上有人上车就走。街道上很难得看见空驶的的士。我们几人等了好久,终于打到了车,一看计价器,傻眼了:起步费只要3元!(记得我三年前到贵州一个小县城,机动三轮车跑县城的任何地方,只要2元即可。)司机说,那是一公里起步,每增加一公里是1.7元。照此算来,三公里的费用是6.4元而已。如果是近路,打车只要3元,难怪有那么多人潇洒了!

    这不禁让我感叹:同样的车,烧同样的油,跑同样的路,但是换一个地方,价格可以相差那么多!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上海真是一个昂贵的城市!肯定不是宜居的地方,可还是有那么多人要来。这世上的事情就是那么奇怪!

    到雅安,主要是去游玩著名的熊猫基地(卧龙基地因为地震破坏,搬到雅安来了。)和旁边的碧峰峡。旅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到外面包车,单程100元。果然,附近的司机报价是来回优惠价为180元。正好附近有汽车站,随便打听一下是否有大巴前往。几个退休的老人非常热情,七嘴八舌告诉我们,只要打车5元到旅游汽车站,坐中巴去,每人5元就行。结果我们高高兴兴,四个人来回一共花费50元,节省下来的130元足可以对付中饭了!看来,出门在外,还是要多一个心眼才好。

鱼火锅,翘脚牛肉,小吃

    四川的美食,天下闻名!刚到成都,到处都是火锅的味道。当晚就到武侯祠附近的江北老灶品尝麻辣火锅。一个巨大的紫铜盆里,上面厚厚一层油中全是辣椒和花椒,香气四溢!锅底58元,是合适的价格。味道非常好!只是我们还不适应,没多久嘴巴就麻得吃不消了。只好在中间不辣的小锅里面涮食材,还要猛喝当地的苦荞茶,才能对付。不管怎么说,还真是过瘾了!

    到雅安是傍晚了,住在西门汽车站附近的雅星宾馆。118元的标房,太宽大了,非常舒适。出门就是排档一条街,拉生意的老板非常殷勤,介绍说可以尝一下鱼火锅,每人28元,所有食材(品种很多)随意自取,包括鱼片。一顿饭下来,四个人一共112元,老板实收110元。吃得非常满意。鱼的味道很不错,鲜嫩滑爽,没有一丝腥味,很清爽。坐在夜色中,街道边,凉爽的风吹着,真是惬意极了。

    第二天游玩了熊猫基地和碧峰峡返回雅安,前一晚就看中了“翘脚牛肉”,就在鱼火锅的旁边不远处,听说很有名。这奇怪的店名也很有趣,必定有些道理。已是下午2点,没有其他食客,排挡里面老板正和几个人在悠闲地打麻将。看见我们来,似乎很不情愿起身,三缺一的确是难为人家了。但是她还是热情招呼,立刻到里面,让我们点菜。原来,翘脚牛肉是将牛身上的各个部位煮熟,切成薄片,放在早就熬好的清汤里面即可,十分方便。我们要了牛肉,牛舌,牛筋。中锅是68元,加上特制的粉条,蔬菜。一顿饭只要80元就搞定了,真是太便宜了。特别是牛肉汤,浓浓的香味,好喝极了。里面的牛肉很多,四个人好不容易才吃完,简直太妙了!可惜,我们急着赶路,不然,那条街上还有很多美食等着我们去发现呢!还好,我们想,回到成都总可以弥补的嘛。

    回到成都,第一想到的是著名的四川小吃,一定要尝一尝的。上网一查,文殊院那里是美食荟萃之处,便打车直奔那里。进口不远处发现一家老字号小吃店,非常气派,环境优雅。小吃的品种很多,到底点什么才好呢?正费思量,看见套餐,有30元和40元两种,每种里面包括十来种小吃。好,先点两份40元的套餐,大家尝尝吧。等到套餐上桌,大家傻眼了:全是极小的小碗,一碗里面盛两个小汤圆,两个小馄饨,两个南瓜饼,或者一口就喝完的冰粉,白木耳羹等,最大的是夫妻肺片盘子,薄薄放了几片。这量也实在太少了!平均四元一个小碗,只有两个小汤圆,每粒要2元?太过分了吧?不管它,就尝尝吧,可一尝,根本没有任何特色可言,味道实在平常,不禁令人大失所望!更糟糕的是服务态度,开始缺了牛肉饼,服务员不作说明,等我们问起,回答说没有了,就匆匆离去。等到我们吃完了,忽然又送来,放下即走。如此的服务,如此的质量,如此的高价,不是给成都抹黑么?宰游客对成都的旅游业难道是好事么?这样的老字号,不该好好整顿么?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