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原创)他就是那样成为当地的名人  

2013-04-11 22:31:2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就是那样成为当地的名人

    老F到加拿大已经30多年了,虽说已经完全融入当地的环境,但是骨子里却还保留着中国人的古老传统。在闲暇之余,他喜爱中华文化,特别对于老祖宗留下的东西,情有独钟。他独自钻研,居然无师自通。凡是他经手的古董,也能看个八、九不离十的样子。根据他的理论,中华文物,能够远涉重洋,来到遥远的加拿大,应该基本是真货。要不然,携带者只能是疯子。

    加拿大人,按照老F的看法,最大的特点就是老实。他们从不说假话,待人真诚,相互信任。当地的慈善事业十分兴旺,富人们特别乐善好施。常常有慈善人士,挨家挨户敲门,请求为慈善捐款。有人恰好没有现金,就随便拿出上一辈留在家中“无用”多年的古物来,交由慈善人士拍卖出售。他们这些老实人往往对于中华文化一窍不通,对中国古董的价值更是茫然无知。于是就随便标上一个很低的价格,放在专门的场所出售。最后,将卖得的钱一分为二:一半返还给捐赠者,另一半就捐给教会和慈善机构使用。不经意之间,老F就迷上了这些古物,有空就常常上那儿转一转,看看是否有自己喜欢的好宝贝。但是,靠这个发财的想法,他倒是一点也没有的。因为老F绝对是一个君子。

    一天,老F又来到拍卖场转悠,无意中一眼看中了一个瓷器。经询问,得知此物来自夏威夷,物主在好多年前购得,花费30元。现在出售,索价还是30元。老F说,让我回家好好想一想吧。他回家后,认真查阅资料,感到胸有成竹。于是,又返回拍卖场,找到物主,掏出400元,递到他手中,说:“先生,我给你400元,买下此物。这是你该得的。尽管我付出高价,但是我得告诉你实话,我还是要赚的。”物主手里拿着那么多钱,简直惊呆了,眼泪流了下来,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这件奇事,马上在当地传开了。

    从此,当地人凡是发现家中有什么中国古董要出售,便立刻想到老F,说:“还是请F先生来看看吧。”就这样,老F的家中就三天两头有新货进来,弄得夫人不胜其烦,以至于到了要发出“最后通牒”的地步。不过,后来情况有变。国人大批涌入加国,新来的精明的国人马上就出手抢购古董了。至此,老F便收手不干了。一则,他并非大富翁,有大笔资金和那些暴发户竞争。二则,他只是喜欢这些古玩意儿,并不考虑要靠此发大财的。不仅不发财,他表示等自己退休以后,还要将最好最贵的几件古物宝贝无偿捐献给祖国。对此,我们都很感叹:老F的爱国之心真是了不起啊!

    不过,我的心中还是带有一丝隐忧。多少爱国人士一片赤诚,曾经把价值连城的宝物捐献出来,可结果却弄得非常尴尬,甚至发生匪夷所思的结局。著名画家吴冠中将自己的画都捐给了新加坡,究竟是为什么?他不便说明,当局自然也不便明说。最近,影星成龙居然将花费亿元购得的安徽古建筑捐给新加坡,引起国内舆论一片哗然。我相信,这些宝贝本该留在国内的,宝贝的主人本不会有别的想法。但是,大概是遇到了种种令人很不愉快的原因,使得他们在一怒之下,居然决定把宝贝送给了外国人。所以,先不忙学着那些愤青,装出自己有多爱国的样子,责骂他们不爱国。只有等到将来谜底揭开,明白真相,大家就会觉得他们的做法是无可厚非的。而有关方面,就会陷入难堪的境地!老F毕竟出国多年,看着他兴冲冲的样子,一片真诚,我也不便给他泼上一盆冷水。

    老F真诚到什么程度?国人是无法想象的。因为金融危机的缘故,他工作的企业经营遇到困难,他竟然为老板考虑,主动要求给自己降薪!所以难怪卖家开价30,他却递过去400,还要老实告诉人家自己并不亏的真相。这样的人今天到哪里去找?

    老F成了当地的名人,那是名副其实,配得上的。不过,我也有点担心。他说退休后要回来,他还能适应祖国的环境么?

  评论这张
 
阅读(47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