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原创)好心人救了好心人后  

2013-04-13 07:46:06|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心人救了好心人后

一天,好心人老F开车外出去钓鱼。

难道他真会钓鱼?这倒让我感到有点惊讶了。老F解释说,其实也算不上是真的钓鱼,不过是开车来到一条河的上游,那里有一个小水坝。河里的鱼为了到上游产卵,繁殖后代,在遇到水坝这个障碍时,便拼命从水中跳起来,就像是鲤鱼跳龙门一般,越过水坝,才能继续传宗接代的行程。老F要做的事情非常简单,站在水坝边,手里拿着水桶,鱼跳上来就手疾眼快接住。就这样,往往要不了多久,车子后备箱里面的容器里就装满鱼了。把小一点的,不太满意的鱼依然放回河中之后,就可以快快乐乐满载而归了。这样的钓鱼法,谁都可以学会的,老F当然也没有问题。

可问题还是发生了,还非常严重!大概是老F乐极生悲,上来之前,不料脚下一滑,竟然掉进了河里!旁边的加拿大人看见他的头冒上来一下,忽然就不见了,好久都不见他上来。后来老F在医院里面,才明白当时自己不仅落水,还突然晕了过去,记得头脑中出现了彩色的梦,非常美丽。

老F在水下做彩色的美梦,不知死神正向他招手。上面的人着了急。两个加拿大人马上跳下水,潜入水底到处摸,好不容易摸到了,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他弄上河岸,才发现他已经没有了呼吸。幸好老加都受过急救训练,马上实施人工呼吸,过来好一会儿,总算听见老F喘了一口气,返回阳世。

老F真是神奇。休息片刻之后,他自己坐上车,打算回家了。那两个老加很不放心,坚持要送他去医院。但是老F不肯让别人送,说自己开车到医院就行了。于是他开车走了,那两个加拿大人没办法,开上自己的车,悄悄跟在后面,直到他到达医院,才默默离开。

医生了解了情况,马上进行检查。拿到检查报告,不禁大吃一惊,立刻让老F住院。原来,他的两个肾脏都停止了工作,绝对不是小事!老F这才想起,不错,自己好久没有小便了。这可如何是好?医生说先观察,明天要穿刺。老F这辈子也不知道穿刺是什么,但是听听名称,就把他吓得够呛!还是老天垂怜,第二天早上,他想上厕所了。看着自己的小便流出来,他激动得想哭!好了,这下可以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家人告诉他,听别人说,有一个老加跳下水救他时,丢失了手表。于是又下河去摸,摸了半天,没有结果。老F听了,觉得心里很过意不去。那两个救命恩人是谁?还没来得及道谢,他们就走了。加上为了救他,还遭受了损失,那怎么行呢?于是老F在当地报纸刊登寻人启事,连登一个月。要求恩人来见面,好当面道谢,还要买一个新手表送给他,才算是了却自己的心愿。不料,一个月过去,依然杳无音信。这让老F更加愧疚!希望在将来,有奇迹发生,能够遇到恩人。

老F说,加拿大人老实,真诚,热心助人。这就是一个例子,他亲身遇到的例子。好心人救了好心人,大家都是好心人。在这样的社会生活,是什么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