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原创)好个“我是有要求的人”!  

2013-06-25 18:26:37|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个“我是有要求的人”!

    老G夫妇都是退休老人了,退休金加起来过万,日子过得轻松自在。他们有两个儿子,一个国内,一个国外,而且工作都不错。第三代也已经拥有,看来一切都很理想美满,尽可以安度晚年,没什么可抱怨担心的了。

    可最近,老两口有了烦心的事。原来老G夫人的两个妹妹出了状况。这不,昨晚老两口一直睡不着,说了半天话,直到凌晨方才朦胧睡去,这倒是非常难得。难道讲了一辈子的话,还有什么讲不完,要聊到半夜三更?

    先说说大妹一家。夫妇都是退休工人,退休金不多,但是日常开销是没有问题的。他们有个儿子,工作了,每月也有5000元的收入。照理,这完全可以算个过得去的家庭了。幸运的是,他们有个两室户,朝南。为了儿子,他们打算将自己的居所让给他结婚用。自己呢,在附近租一小间房子,老两口既可以栖身,还能顺便照顾儿子、媳妇。等将来有了第三代,孩子的抚养老两口自然会包下来。这个打算,虽然不算完美,但是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

    不料,儿子对于父母的宝贝两室户不屑一顾,嫌地处偏僻。一定要把它卖掉,另外在比较繁华的地段买一套房子,才肯成婚。这样一来,需要添上100万才行。父母一辈子省吃俭用,只攒下30万,本来是养老的保险金。两个老人,身体毛病不少,万一需要住院,没有一点积蓄,就只能等死了。可儿子不管,大言不惭地说:我可是有要求的人!非得如此才行。父母没有办法,狠狠心,拿出所有积蓄,再向亲友借了30万,其中的10万就来自老G的夫人。剩下的40万,由儿子办贷款。但儿子声明,还贷款的事情,他没有钱支付,所以还得由父母包办,不知道得还到猴年马月才能还清?至于亲友的30万,说是借的,但老G夫妇明白,应该的有去无回了。若说大妹丢的是“一张老脸”,老G夫妇失去的是真金白银。可他们倒是不心疼钱,心疼的是大妹和大妹夫,接下来他们的日子到底怎么过?背上如此沉重的债务,还不把他们压死?为此叹息不止。

    再来说说二妹一家。二妹和二妹夫也是退休的工薪族,收入稍好一些,但也比较有限。有一个女儿,工作不错,收入过万,但找不到对象。不知二妹听了什么人的话,决意要为女儿买房,好给婚姻加分。他们看中一处房产,需要290万!于是向姐姐,即老G的夫人,开口借20万。这让老G两口子很纠结:真的有必要买这么贵的房子吗?女孩子年龄大了,本来找对象就难。加上有房,到底是加分,还是减分也说不清,很可能未必是好事。可这个道理二妹不肯听,非得坚持买房。没办法,好吧,干脆也拿出10万,借给二妹。老G夫妇当然心里也明镜似的,10万元就算没了。至于二妹一家要如何凑够290万,如何过日子,也管不了了。

    老G夫妇一下子丢了20万。这20万不是小数,也是自己辛苦劳动得来。但老G坦言,大妹、二妹的孩子结婚,本来就打算每个送5万的礼金。现在呢,恐怕要大打折扣了。这还在其次,特别让人生气的,是两个孩子都没有一点为父母着想的意思,好像有不把父母的老骨头彻底榨干,决不罢休的味道!而父母呢,却偏偏愿意接受子女那样无礼的要求。尽管拥有如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但值得称赞么?

    老G夫妇不禁也感到庆幸。他们的两个儿子独立性很强,又孝敬父母。不仅不向父母伸手,反而时时为父母买这添那。老G也十分感叹,如此的高房价,简直要害死人!年轻人要结婚,可单靠自己是买不起房子的,这已经成为婚姻的一大障碍。

孩子说“我是个有要求的人”,这固然荒唐,不值一驳。但是天下毕竟穷人多,穷人的夫妇、穷人的孩子因此受的罪有多大,那些因为搞房产而发大财的大富翁,难道能够真的心安理得么?一套房子可以轻易将一对工薪族夫妇一辈子的积蓄化为乌有,化为负值,是很平常的事情。更有很多父母,因为实在买不起房子,眼看孩子只能打光棍,于心何忍?造成无数这样悲剧的人们,你们是有罪的,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