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原创)介绍我家的几个好菜  

2015-02-17 13:00:49|  分类: 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介绍我家的几个好菜

要过年了,过年总要请客吃饭,这是我家的传统。到外面饭店吃饭,省时省力,但不是我的风格。自己在家做特色菜待客,是最好的待客方式。下面就介绍几个我家的好菜吧:

1. 纯素藕饼。将鲜藕刨丝,挤出80%的水分,加入盐,姜末,葱末,胡椒粉,拌匀,做成小饼,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即可。

2. 龙利鱼排。龙利鱼解冻后,用干毛巾使劲吸干水分,切成长条,加盐和淀粉拌匀,放入冰箱冷藏室。吃之前用面包粉(粗的颗粒)裹在外面,用力压平(薄片易熟),入油锅炸成金黄色,配以番茄酱或辣酱油食用。

3. 鸡汤。用料:鸡,火腿(整块烧),冬笋,木耳,山药(或者用竹荪)。鸡切块,汆水后洗净,加足水,放入火腿,冬笋一起炖。约一小时后加其它配料和盐,烧15分钟即可。

4. 八宝饭。糯米浸水12小时后上笼蒸20分钟。碗里涂上猪油,放入蜜枣,葡萄干。铺上一层糯米饭,加入豆沙,核桃芝麻(核桃芝麻粉加一点水拌匀),最后再铺一层糯米饭,压紧,加一点点水(使得米饭更糯)。上笼蒸15分钟即可。

5. 蟹粉豆腐羹。锅里放油,倒入蟹粉和姜末翻炒片刻,盛出。锅里加清水或者高汤,烧开后放入嫩豆腐,加盐,倒入蟹粉,烧两分钟,勾芡,加葱花后盛入大碗。

6. 酒酿扣肉。选用五花肉,整块,或者大块汆水,洗净后加水烧40分钟,捞出。冷后,拆骨,切成大片。放入铁锅,加酱油,糖,烧片刻上色。将肉片皮朝下放入大碗码好,上面覆盖甜酒酿。上笼蒸半小时。吃时用盘子翻扣出来。最好多蒸几次,味道更好。

7. 炒虾仁。虾仁要挑背筋,用少许盐捏一下,然后洗净,用干毛巾吸干水分。加盐,淀粉拌匀,放入冰箱冷藏室。吃时取出,用温油划开,盛出。放配料笋丁,辣椒丁,香菇丁,加少量水及盐烧片刻。倒入虾仁翻炒片刻,起锅即可。

8. 烧大虾。大虾必须剪开背部,挑背筋。铁锅加油,倒入大虾,加葱姜料酒,烧片刻。加少量酱油,盐,糖和少量水,小火烧3分钟。如果水多,开大火收干。起锅装盘即可。

    以上这些菜,不是高档菜,都是平常菜。所以花费不多,而且做起来也挺简单的。但是味道不错,比较健康。喜欢烹调的朋友,不妨一试?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