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原创)悟  

2015-09-01 20:30:17|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问:骄傲的人最恨什么人? 

答曰:另一个骄傲的人。

悟:在对别人的骄傲不满之时,也许正是自己骄傲的表现。骄傲的人也常常是自卑的人,不过是用表面的骄傲来掩盖内心的自卑罢了。真正的高手绝不骄傲,因为不必。

 

有人问:圣经里为首之罪是骄傲,难道骄傲有那么坏吗?

答曰:试问一个骄傲的人还能容得下上帝吗?不如自己来当上帝。那还不是滔天大罪么?

悟:做人就得谦卑。谦卑是大智慧。

 

有人问:富人最担心什么?

答曰:最担心别人算计他的钱财。

悟:在一般人看来,富人本该慷慨大方,但发现常常不是如此。于是造成对富人的蔑视。那些“钻石王老五”都是富人。不敢结婚是其最明显,最典型的症状,原因无非是害怕有人要算计他,来分他的财产。富人常常找富人联姻,除了其它原因外,这是主要的道理。如果你和富人吃饭,最好主动请客,或者坚持AA制。

 

有人问:穷人最怕什么?

答曰:贫穷,或者被人看成穷人。

悟:可能不少穷人比一般人更加贪婪,因为他们对于金钱的追求和渴望是没有止境的,极其强烈的。一旦他们富裕后,会特别重视“面子”,害怕人们议论说他们是“穷鬼”。所以脖子上戴粗大的金链条,手上戴名表,办事绝对讲究排场,绝不能让人小瞧的,往往是苦出身。他们希望以虚荣来掩盖自己的心虚。他们对于抵御金钱诱惑的能力恐怕很弱。

 

有人问:美女最恨什么?最害怕什么?

答曰:最恨别的美女。最害怕失去美貌,或者有人比她更美貌。

悟:如果你是美女,最好离开其他美女远一点。美貌带来的也许并非都是好事。可以肯定,美人受到的诱惑更多,上当受骗的几率大大超过普通人,难怪有“红颜薄命”的哀叹。凡是将美貌作为货物出售的,不会有好结果。

 

有人问:你最讨厌什么人?

答曰:最讨厌势利鬼。他们趋炎附势,对上捧,对下压,狐假虎威,马屁一流。当你处于顺境时拼命巴结你,而等到遭遇逆境时,立马翻脸不认人,恨不得落井下石。

悟:当你有权有势时,让你感到最“舒服”、让你最喜欢的人,要特别小心。因为势利鬼就存在于此类人当中。千万不要忘了在你困难时给予你帮助的人,那是真正的朋友。用“对于自己是否有用”来衡量朋友的心态必须克服,那是最不堪的念头。

  评论这张
 
阅读(627)|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