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原创)秋游赏菊  

2016-11-05 21:09:22|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原创)秋游赏菊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秋游赏菊

好像人越老,同学聚会越多?我以为,聚会成功的关键有两条:有真心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召集人,有一呼百应积极参加活动的成员。缺一不可。看起来我的高中同学聚会就满足这两个关键的条件,所以每一次都搞得很开心,很成功。

听说共青森林公园的菊展很不错,有人提议大家到那里秋游赏菊,便立刻获得大家一致的响应。心动不如行动,决定两天后就实施。看起来老天爷也非常支持我们,下了那么多天的雨,终于晴天了。万里无云,气温不冷不热正好,真是太好了!

前往公园的公交车不知为什么晚点足足半个多小时才姗姗来迟,自然要挤得满满当当。满车的乘客中大概90%是老人,目的地都是森林公园。全程得花费大约一个小时。因为太挤,又无人下车,接下来的好几站司机都不停车。可怜在那几站上等得望眼欲穿的乘客,眼睁睁看着好不容易等来的车连停都不停就开走了,心情一定是郁闷到极点了。可车上的人也很不好受,挤得实在难过。可站在我身边的一个老太正兴致勃勃和人聊天,她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原来她竟然已经85岁了!而旁边她家老头子是86。身体真是好极了!我不禁感到惭愧。他们能够站一个小时,我有什么可抱怨的呢?我真心希望,等我到他们那个年纪,也能够像他们那样精神就谢天谢地了!

共青森林公园是上海少数几家要买门票的公园。既然有菊展,本该收费更高一点。可仔细一看,哎呀,超过65岁的人门票就免啦!想不到我也居然到了不需要买门票的年纪了。我是否应该感到高兴呢?可似乎心里并没有很高兴的感觉。现在根据自己的条件,花钱买门票实在没有任何负担可言。省了钱反而感到一丝遗憾!人的心理就是那样矛盾的。

爱花是女人的天性。男人对于花的喜爱,比起女人来,肯定要逊色不少。在摄影方面,同样存在男女的差别。我一般总是拍摄风景,很少拍人的。一方面自己以为已经是老头一个,形象不佳,何必跑到花丛之中,形成强烈反差呢?另一方面,我也常常考虑不到女士的心情,她们是那么喜欢花朵,那么喜欢让花儿把自己衬托得更美丽,而我却在关键时刻跑得无影无踪,没有及时拿起相机效劳,实在是太不像话了!这个毛病,应该好好改一改了!

可以说,公园为了花展是很费了一些功夫的。首先在外面草坪上,搭建了好几个各具特色的花坛,那里游客很多。当然,菊展的精品都在花房之中的。其中有一棵七彩菊花,非常奇特。一朵花上竟然有七种不同的颜色,实在古怪!有人说是真的,也有人说是假的,不过是染上去的罢了。我也觉得不可能,但想不出有什么理由来说服人。有个同学认为,如果是真的,为什么只有一棵呢?既然可以培养,为什么不多培养几棵呢?我以为很有道理。后来回家上网一查,原来的确是假的!有人采用特别的办法让菊花的根吸收不同的染料,造成了七彩菊花。仅此而已。另外,我听说绿色的花是比较罕见的。但我的确看见了绿色的菊花。

来看菊展的,除了众多老年游客之外,还有很多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秋游。在大草坪上,老师吹出无数漂亮的肥皂泡,小朋友们到处追赶,激动得尖叫奔跑。看着他们,真羡慕他们有多么幸福的童年!我不禁也想起自己的童年来。我没有上过幼儿园,小时候只是和弄堂里面的小朋友到处瞎玩。到公园是不现实的,因为没有钱买门票。于是就偷偷摸摸从什么地方的破洞钻进去,还老是担心怕被抓住,报告家长。而且衣服弄脏了,搞破了,回家也要挨骂的。

看完菊展,该吃午饭了。大家早就说好,个人自己带吃的。我们选择了一片草地,我把带来的一张塑料布摊开,大家围坐在边上,把带来的食物都堆在上面。结果塑料布上忽然出现了那么多好吃的东西!有人甚至还带了酒。热热闹闹之中就开席了。有人感叹,真有当年春游秋游的味道了。不过,要坐下来就感觉不对。我们的老腿老骨头都是硬邦邦的,弯不过来啦!好不容易坐下来,却不料翻倒在地上,引起一片哄笑。勉强撑起来,想要盘起腿坐,却发现腿硬是摆不到位置上。好多人才坐了几分钟,就直嚷受不了。可是要爬起来也很难,需要一点技巧,最好有人帮忙。但尽管如此,大家还是非常尽兴!有人想得特别周到,还带来了水果和甜点。我喝了一点酒,胃口大开,样样都好吃。出来玩就是开心啊,开心就是最好的补药!

饭后,有人提议到黄浦江边看看风景。森林公园很大,树林茂密。游人虽多,但基本集中在花展附近,别处就相当空旷了。散步非常愉快,非常舒服。大家随意聊天,呼吸新鲜空气,满眼绿色,心旷神怡。

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我没想到在座位上睡着了。快到站才忽然惊醒。下车后觉得疲劳已经基本过去。哦,毕竟到了这个年纪,容易疲劳了。但休息一下,就没有问题,所以还不算老。刚到家就在手机上看到同学们发来的大量照片,他们真是快手啊!

我向大家提议,以后谁有什么好主意,有什么好去处,就发给大家看看。如果都说好,就马上出发去玩一玩。我觉得,和同学一起出去玩,是玩不够的!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