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原创)十一 灵异真的存在吗?(上)  

2017-07-10 09:47:56|  分类: 插队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一  灵异真的存在吗?(上)

我是不信鬼神的。在城里到处喧嚣热闹,就算有鬼神,恐怕也呆不住。只有在荒僻的农村,没有电,天一黑,到处是黑暗统治的天下,由此人们心中往往生出异样的感觉再加上老乡们一般都对于鬼神深信不疑,摆起龙门阵来直说得唾沫横飞,活灵活现,添油加醋,不由得人心中添出无名的恐惧来。这种恐惧也非全是坏事,至少可以给平淡乏味艰难的日子添点刺激,不让我们完全麻木吧。

记得是下乡后几个月的一个深夜,外面下着毛毛细雨,远处不时传来猫头鹰的阴森森的怪叫。但我们几个男生经过一天辛苦的劳动,早已进入梦乡。不知是谁半夜起来方便,完事之后爬上楼梯,刚刚躺下,正待重新睡去,无意中听到楼下有细细的,但又很清晰的奇怪声响他猛然清醒,侧耳再听,不错,是有怪声!于是悄悄地唤醒其他同学,大家仔细听了半天,确定声音来自楼下某处,类似“噗,噗噗”之声,时轻时重,时有时无。又听了一阵,转而怀疑声音来自屋外,会不会是小偷企图挖墙而入?

我们四人拿起扁担,棍棒,柴刀等,光着脚,无声无息爬下楼梯,屏住呼吸,轻轻打开大门,兵分两路,快速向屋后包抄过去,以为要大干一场,可谁知什么也没有发现。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反复用手电向周围灌木丛中仔细搜索,还是一无所获只得带着满腹疑惑,回到楼上,正待躺下,怪声却再次响起。有人幽幽地拉长了声,颤抖抖地发出怪声“鬼......---”拖得又长又细,大家正要笑,忽听得楼下传来“咣当”一声,不禁吓了一大跳。联想到几天前摆龙门阵时有人大谈此屋里曾经闹鬼,说得信誓旦旦,真真切切,又绘声绘色,不由得我们心中有了一丝阴森的恐惧,刚才的豪气万丈顷刻间烟消云散。怎么办?不一会儿,大家纷纷钻进被窝,大有与鬼和平共处的意思只要鬼不上楼,就井水不犯河水。

就这样,人躺在床上,耳朵竖起听着,心里咚咚跳着,僵持了好久,谁也不敢睡着。脑子里反复思量: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最后,我熬不住了,争强好胜心一起,决定独自下楼查看一番,到底是什么在作怪?我带上手电柴刀,下楼到了堂屋,四下打量,一切正常。这时,怪声又响起了,细听之下,似乎是来自堂屋后,像是在屋外但我清楚地知道屋外没有异常。再一看,原来堂屋后有窄窄的一间储藏室,要是有鬼,我断定鬼就在里面。心里想,我倒要看看鬼到底是什么样子。我“砰”的一声打开窄门,急忙用手电一照,发现里面空荡荡的,只有靠墙一排放着大大小小几个坛子而已。正疑惑间,怪声竟然又响起来了!而且就在眼前。真是毛骨悚然!可惊慌不到两秒,我突然笑起来,因为我全明白了:这原来是坛子在作怪!原来坛子上有坛盖如大碗倒扣下来,周围是一圈水,从而起到很好的密封作用。坛子里的腌菜发酵产生气体,待气体积聚多了,便冒出来,顶起坛盖,就有“噗,噗”的声响;要是气体太多,猛地一下冒出,顶起坛盖,再落下便发出“咣当”一声。

至此,紧张的心情完全放松了,纯粹是虚惊一场。丢下攥得紧紧的柴刀,抹去一头的冷汗,才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傻了。当我上楼将真相告诉他们,大家爆发出一阵哄笑,闹了半夜,原来如此!赶快睡觉,天快要亮了,明早还得早起上山割草呢!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