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七彩云南行  

2018-04-11 10:07:28|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彩云南行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七彩云南行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七彩云南行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七彩云南行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七彩云南行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七彩云南行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七彩云南行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七彩云南行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七彩云南行

如今人们开口就是“诗和远方”,多么浪漫宏伟高端!说实话,诗我做不来,没有这个文才和修养。但远方倒时常在我的心中(尽管这个远方也并非那个高端的远方),向我招手,于是心向往之也!旅行是我所好。既然身体还不错,时间充裕,也小有积蓄,为什么不出去看看呢?旅行的计划对于老年人来说,自然应该是先国外后国内,先远后近比较合适。至于游轮游不妨放在最后。要是游轮也不行了,那就逛公园,逛菜场,总比整天呆在家里好吧。

最近几年国外走了一些,收获很大,非常开心。但我知道,我们的祖国很大,漂亮的地方太多,也应该抓紧时间去看看。去年年底时,夫人有了明确的目标目标:云南。好!正合我意。于是马上开始做功课,3月6日我们出发了。预计行程一个月。

旅行的线路定了,但相当灵活,哪里天气好就先去哪里。我们不预定旅馆,不参加旅行团,交通有火车、飞机、大巴、包车、公交、出租,看情况选择。真得感谢手机这个高科技,给我们出行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查天气,查交通,查地图,订机票,买火车票,几分钟都可以搞定,实在是太好了!

我们游玩的线路是:

普者黑**---石林***---罗平油菜花和九龙瀑***---建水和元阳梯田***---腾冲和顺古镇*,热海**,抗战纪念馆***,叠水河**---大理苍山*,洱海*,崇圣寺***,古城*---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蓝月谷***---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巴拉克宗大峡谷***,普达措*---虎跳峡(上虎跳和中虎跳)***---泸沽湖大落水和里格***---昆明滇池*---元谋土林(浪巴铺和物茂土林)***---九乡***。

***强烈推荐;**还不错;*一般)

细心的朋友大概会看到,我们没有去非常热门的西双版纳。因为那里比较远(十几年前我曾经坐卧铺大巴18个小时到那里呢!),热带风光也看过不少了。我们也没有从腾冲到瑞丽,因为我们更喜爱自然风光。我们曾经想去坝美和红土地,前者网上介绍好像不太理想,后者是季节不对,所以就放弃了。另外,朋友推荐我们到一些古镇看看,比如巍山(大理附近)。但中国古镇有三大问题:

1. 同质化严重;

2. 古迹新建,丧失了原来的味道,搞得不伦不类;

3. 商业化太厉害。

因此,看了2个就足够了,再也不想看了。我也不是历史学家,不想深究古镇的历史。古镇给我带来的快乐相当有限,而且很快便耗尽了。我想很多人也有同感吧?

有人说,你们花一个月在云南,把云南都游遍了吧?那怎么可能?云南那么大,美丽的地方那么多,也许花三个月也游不完呢!我们不过是走马观花罢了。

具体的游程待我慢慢道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