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uangrick2006的博客

黄志涛的博客,杂谈,教育,插队经历,美食。内容丰富,欢迎来访,发表意见,交个朋友

 
 
 

日志

 
 

又到苏州  

2018-05-28 20:12:31|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苏州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又到苏州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又到苏州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又到苏州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又到苏州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又到苏州 - 黄志涛 - huangrick2006的博客
 又到苏州

自从去年在苏州太湖边有了一个小小的住处之后,便时常想到那里住上几天。那里特别清静,远离喧嚣的大城市,感觉很舒服。从住处步行到太湖边只要10分钟,即使走到有长长的沿湖步道那里,也不过20分钟,那绝对是散步的好去处。晚饭后出去,在凉爽清新的空气中,沿着几乎空无一人的步道走一走,看看浩渺的太湖,那真是享受!

清晨醒来躺在床上总能听到清脆的鸟鸣声,声声悦耳。起身拉开玻璃门走进阳台,扑面而来的是带一丝湿润的新鲜的风。放眼望去,远处就是太湖,总给人有点朦朦胧胧的感觉。对面是高尔夫球场,占地极为广阔,那里是富豪的乐园。旁边是万豪,万丽,和高尔夫三家豪华五星级大酒店。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这些宾馆的入住率居然相当高。晚上走过,看见里面灯火通明,大部分房间的灯都亮着,到底是些什么人会跑过来在此住下?这里地处偏远,又价格不菲,选择这里的原因让我困惑。再远一点就是太湖高尔夫别墅区,那里漂亮的别墅气派很大,位置极好,估计没有几千万恐怕拿不下来。往前走一点点就是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像大富豪的城堡,雄踞在那里。前面有开阔的平台,直通到太湖边。

虽说住在这么高大上的地方,可我们却根本不是富豪,想到的只是逍遥休闲,过过小日子罢了。但周围没有商店菜场,可不大方便了。如果步行到最近的生活区,得花费半个小时。幸好那里有共享自行车,出门马路对面就有站点。拿手机扫码提车,一个小时之内免费使用,超过后使用一小时不过一块钱,太好了!所以生活也还方便,不成问题。如果约两个朋友过去,喝茶聊天,看看书,散散步,享受新鲜蔬菜,美味湖鲜,应该是很惬意的。

从上海到苏州,可以坐高铁,动车,或者绿皮车。最便宜的绿皮车都是长途车,到苏州仅14.50元,花费一个小时即可。高铁的优势在这样短的距离上体现不出来,价格倒是高不少。上海人到苏州后应该马上到地铁站购买苏州市民交通卡,购卡36元,然后充值,用支付宝就行。有了这张卡,坐公交可以打六折,相当划算。苏州有的景区比较远,坐公交可以节省不少。目前虽说有公交车直达我们那里,但一般路上要花费一个半小时的样子,路途遥远。不过,苏州地铁五号线正在建设,等到2020年建成,那就方便快捷了。当然,有自备车的朋友另当别论。

此次到苏州,主要是旅游。我们游览了木渎山塘街,严家花园,石公山,东山雕花楼,盘门三景,灵岩山,苏州博物馆,平江路,观前街,金鸡湖,同里古镇,拙政园等。除了木渎灵岩比较近,其它地方都远,路上来回需要3到4个小时。到东山雕花楼不方便坐车,就滴滴打车过去,沿着环太湖大道走,不过78.50元,可以接受,毕竟省了很多时间,那样游玩起来时间就宽裕了。

出门有手机的确太方便了!打开百度或者高德地图,搜索要去的地方,马上就知道如何去那里。搜索需要坐的车,可以知道还需要等多久车会来。还可以搜索周围的景点,评价,介绍,门票等。需要吃饭就搜索美食,需要付款可以用支付宝。预定火车票,飞机票也很简单。这些事情老年人完全可以掌握。只要子女认真教,老人认真学,花一个小时就可以学会。当然,老年人记性差,那就记下来,经常使用,很快就熟练了。没有什么可担心,可害怕的。

我们到苏州,立刻想到太湖三白。于是特地跑到西山金庭菜市场(群立桥站),买到了银鱼(25元1斤),太湖籽虾(50元1斤)和白水鱼(25元1斤)。饭店里面的银鱼炒蛋,28元一份,银鱼实在少得可怜,不过瘾。自己在家烧,半斤银鱼3个鸡蛋,吃起来那才叫爽,上海一般吃不到。白水鱼在饭店吃,往往鱼小肉质差。我们自己买的鱼比较大,有将近2斤重,爆腌后蒸出来,当然鲜美。饭店里面的松鼠鳜鱼,价格差别很大,从68元到198元不等,其实大小差不多,都不大,主要是因为饭店等级不同的缘故。而且,鲜鱼用油炸,失去了鱼本来的味道,所以没有多大意思,不吃也罢。附近菜场可以买到大鳊鱼,价廉物美,才7.5元1斤,比上海菜场买的好吃多了。农民出售自家种的蔬菜,更新鲜一些,价格贵一点也可以接受。当然,如果不想出门,网上买菜,送菜上门的服务也有。有了淘宝网,需要什么就下单采购,很快就送来了,的确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既然到苏州,苏州的面名气很大,不可不尝。观前街出来,沿临顿路步行约6、7分钟,有家“蛮好阁面馆”,有88元一碗的三虾面。里面有虾脑,虾子,虾仁,分量足。虽然比较“土豪”,但人工花费大,应该值这个价钱。苏州特色“两面黄”,是将面在油里煎黄,上面铺上虾仁,蹄筋,鳝丝之类的浇头,价格58元,味道应该不错。但考虑到油太多,为了照顾健康,还是只好委屈一下贪吃的嘴了。其实大众化的爆鱼面,焖肉面,虾仁面,鳝丝面等,都很有特色。面细汤清,价格不贵味道好,很值得尝一尝的。另外,店里有玫瑰包子,2.50元1个,相当不错!

提到木渎,总是想起有名的枣泥松仁麻饼。记得曾经有人送我木渎麻饼,可惜品尝下来发现质量下降太厉害,所以不敢再买了。在古镇街上,卖枣泥麻饼的店有不少。我发现有一家最好,用的是纯的枣泥,里面松仁很多,松软可口,5元1个,30元6个一盒,是不错的礼品。回来一看,原来是“金乐元”的产品。喜欢的人可以到那里买一点。外地人到苏州,总喜欢到观前街去。观前街名气大,自然购物价格高,像上海的南京路,只有土豪大概不会在乎。但一般苏州本地人会不会去那里消费呢?如果你有苏州的朋友,他们会告诉你到哪里购物吃饭才更好。

我们到苏州,正是枇杷上市的时候,除了著名的苏州白沙枇杷之外,也有青皮的新品种,价格在15到25元1斤,似乎不便宜。但质量不错,普遍比较甜。我们也吃了杨梅,又大又甜,才12元1斤。但本地人告诉我们,这不是本地的杨梅,因为本地杨梅还要2周后才会上市呢。

此篇主要说吃了,下一篇要来说一说苏州景点的旅游攻略,有兴趣的请继续关注。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